Twitter Updates

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



   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    3c整合迷思

    随身3c产品的增加,再次开始考虑整合或者分离的迷思。

    一直认为数码相机应该独立,但当突然需要拍照时,即使是卡片机,也还是需要从包里拿出来。并不能解决问题,所以需要能拍照的手机。

    md的时代已经结束,随身音乐问题随便一个手机就能解决。自然又能省下。

    智能机还是普通手机配umpc
    智能机方面,iphone更加娱乐,而wm或者android更加实用。但是如果使用智能机方案,网页,视频,输入成为主要问题。htc hd和se x1分辨率上升到800,网页比较好的解决,但内部如flash之类的却依旧无法完美解决。视频格式需要转换,成为更加严重的障碍。输入方面,除非有硬件键盘,否则还是比较困难。其优点在于体积和成本。
    富士通u2010或索尼p系列的新机,加上普通手机作为数据连接。虽然在体积方面有所劣势,但由于windows based,没有任何兼容性问题,也没有手机看网页分辨率不足的问题,输入方面由于全键盘的配置,更加不成问题。劣势自然是价格,以及手持便携性。p系新机很明显不适于手持,u2010也似乎略大。

    短期预计:2009q1,android系统下,应该能够出现分辨率在800+的设备,并能较为完美的解决中文输入问题。umpc市场,仍旧基于atom系统,但应该不会有太大作为。

    结论:个人倾向u2010+拍照手机较为合适。

    6 条评论: